支線第39章

 

「太神奇了,對吧?」

我聽說第一個孩子的胎動通常很難注意到

在我們無法感受他時,踢出如此勇敢的一腳

「我猜她想告訴她的爸爸和媽媽

『我在這裡,我很健康』」

一遍遍撫摸我腫脹的腹部後

佩雷斯張開剛剛沒有沒有開口的嘴

「……是的。我覺得她很勇敢,很健康」

輕鬆的笑容像顏料一樣在他的唇邊蔓延開來

那是一張只要看著就能安心的臉

佩雷斯慢慢靠近我,並輕輕地吻了我的肚子

那是剛剛孩子劇烈活動的地方

「你好寶寶」

與此同時,他按摩或撫摸我的胃

這是他第一次這麼直接對他說話

看著肚子裡的孩子笑著和說話的樣子,我的心被觸動了

「你能聽到你爸爸的聲音嗎?」

然後神奇的是,孩子又踢了踢她的腳

「我猜這意味著他在聽。快點跟他說更多」

在我的催促下,佩雷斯湊近嘴巴低聲說道

「寶寶」

嘟嘟

「爸爸」

嘟嘟

「在裡面好好待著吧!別讓你媽媽受太多苦,好嗎?」

...嘟嘟

「這是什麼?佩雷斯

這是你想對你的孩子說的第一件事嗎?」

「這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事」

佩雷斯非常認真地回答

「好吧好吧」

我撫摸著佩雷斯的黑髮,讓它變的凌亂

「不過我覺得你不用太擔心我」

「為什麼?」

「你現在看看我,我在努力讓你不會太焦急」

這不是空話,剛剛凌亂的思緒

彷彿被媽媽的日記和孩子的胎動沖走

整個人煥然一新

「不用急。我和你都是」

我與佩雷斯進行眼神交流並對他說

「所以,晚上好好睡,佩雷斯」

「你知道了?」

他苦澀地笑了笑

「你半夜醒來,坐在那裡茫然地看著我

然後在我的肚子上摸了幾下,然後又睡著了

你以為我不知道嗎?」

雖然懷孕初期沒注意,但到了中期,肚子開始變大

這件事每天都在重複

如果放任不管,越接近預產期佩雷斯會越焦慮

「你每天都這樣醒來,那你以後要怎麼辦?

我們其中一個人需要儲備體力

育兒是長期的戰鬥,佩雷斯」

當我這麼說時,佩雷斯不情願地點了點頭

「...好的」

「很好」

我說這話就像在對一個嬰兒一樣

我再度把他的頭髮弄亂,佩雷斯忍不住笑了

「嗯」

是不是因為哭太多,突然放鬆了?

睡意立刻襲來,我必須上床躺下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

我的身體似乎飄了起來,依偎在佩雷斯堅實的臂彎裡

它是如此穩定,我甚至不必用手環住他的脖子

對他來說這是一個簡單的動作,就像拿著一本書一樣

「唔」

直視前方的紅眼睛和雕塑般的輪廓吸引我的注意

之後我的目光落在他襯衫的第一顆釦子上

這大概是在回家的馬車上解開了,還有他凌亂的頭髮上

這種從頭到腳永遠完美的男人的這個樣子

只有我能看到

「你知道的,佩雷斯」

我慢慢陷入睡眠之中

「我今天問埃斯蒂拉。他說現在處於完全穩定的時期」

「真是太好了」

佩雷斯溫柔地笑了笑

哦!我很沮喪,他不明白

「不是這樣的。真的是穩定期

以前做不到的現在都可以了…明白我的意思嗎?」

沒有必要回答

因為佩雷斯停頓了片刻的腳步,加快了許多

與此同時輕鬆的笑容從他俊美的臉上消失

「你在想什麼這麼認真?」

「我在計算到浴室的最短距離」

哦,我不會阻止他

我咯咯笑了一會,然後抬起手指指了指

「進那扇門更快」

感覺到腳步聲越來越快,我把臉埋在佩雷斯的懷裡

閉上眼睛想了想

有了這個人,我什麼都可以做

******************************************************

在我懷第一個孩子的這段期間非常順利

首先,埃斯蒂拉給出這樣的評價

我的胃越來越大

但所遇到症狀的折磨是相當順暢的

這讓我意識到生下新生命比我想像的要偉大

而今天是預產期的兩週前

這是佩雷斯在產假前最後的上班日

「上班路上小心,如果出了什麼事

你可以把假期推遲一兩天,明白嗎?」

「不能,因為我很擔心

今天我會完成所有的事情,蒂亞」

距離預產期還有很長的時間

好吧起碼沒照他的計劃預產期前一個月休假

由於他的官員們含淚勸阻

我們最終協議在預產期兩週前休假

「下班就回來」

佩雷斯向一起吃早餐的家人道別,然後離開餐廳

「晚點見」

我微笑著揮了揮手

在確認佩雷斯確定離開後,我收起自己的笑臉

我把手肘放在桌子上,掃視著我的家人

爺爺、爸爸、夏娜奈特、雙胞胎、克里尼和科利梵

他們是我特意邀請的人

「好的,現在」

我慢慢握起雙手,十指相扣

「我們開始倫巴迪家族會議」

我可以看到坐在桌子周圍的家人肩膀在微微抽動

「我吃飽了,先離開」

爺爺試圖逃跑

「坐吧,爺爺,我不會耽誤太多時間的」

「不,我年紀大了,久坐也不容易……」

「你打了三天兩夜的獵,昨天才回來

別說奇怪的話,坐下」

不管今天怎樣,我都要說

「唔」

眼看著爺爺的嘗試在我完美的阻攔下失敗

我也看到那些在衡量逃跑機率的人很快就放棄了

我喝了一口水,用平靜的聲音再次開口

「今天的會議將討論嬰兒房的情況」

「不,什麼。這有什麼可以當作情況的?」

爺爺移開我的注視說道

瞄準那個時機的吉奧和梅倫也補充

「對。蒂亞太緊張了」

「這是任何人的家都可能發生的事情

你不這麼認為嗎?」

「這是任何人的家都可能發生的事情?」

哦!我得試圖冷靜下來

我並不是無緣無故地說『情況』的

「在一個還沒有任何新生兒的房子裡

有五個嬰兒房到底發生了什麼?」

不管多麼的『倫巴迪』

居然做出四個嬰兒搖床和裝滿玩具的房間!

「但是,蒂亞」

這一次開口的是爸爸

「因為你讓我減少

我還有很多東西沒有從柴郡那帶來……」

「就連爸爸都……」

與其他貴族相比,討厭奢侈和浪費

而過著簡單節儉生活的倫巴迪人去哪?

「爺爺,別再做搖床了。對肩膀不好

而且爸爸除非你打算把世界上所有的故事書

都放在寶寶房間裡,否則別再買了

克里尼,你也是」

爸爸和克里尼有相似的興趣,他們都喜歡書

所以他們在嬰兒的房間裡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書

在數量上就跟倫巴迪一樣首屈一指

「嗯,那麼,我這次從東大陸訂購一套兒童故事書

你就不能接受嗎?」

「我也是,姐姐。我訂了一本音樂盒式的故事書

打開後會開始旋轉,如果你接受的話……」

「……好吧。就這樣」

接下來是夏娜奈特和雙胞胎

「…謝謝姑姑準備了很多純棉嬰兒服和手帕」

正如預期,經驗豐富的人準備的就是不一樣

「但現在有足夠的衣服了」

「是啊,我剛要停下來,接下來等孩子大一點

再叫設計師來做也不晚」

...夏娜奈特決定繼續前進

我半放棄的,看向她旁邊的雙胞胎

「吉奧、梅倫

你們知道你們正用玩具填滿一個房間嗎?」

「這都是給即將出生的嬰兒的

府邸沒有她這個年紀的孩子,會多無聊?」

「沒錯,我們希望寶寶能有很多玩具可以玩」

「你們兩個太過分了」

「嗚,什麼太過分了?」

雙胞胎睜大眼睛,好像他們遭受不公平的對待

「不是嗎?你們只想讓他玩玩具

府邸沒有她這個年紀的孩子

那你們就不能直接跟他玩嗎」

「啊...」

「確實如此」

雙胞胎尷尬地搔了搔臉頰

「那為什麼不停止購買玩具

去和埃斯蒂拉學習如何與新生兒玩呢?」

「不可以。我們對嬰兒還不太了解」

「如果在玩的時候哭了或者受傷,那絕對不行」

「是啊,好吧。如果你們再買一個玩具

我會禁止你們進嬰兒房」

「好卑鄙!」

之後我好像聽到雙胞胎在抗議什麼

但我左耳進右耳出,沒有理會他們

因為我還有一個目標

「科利梵」

「是的,家主」

「你知道嬰兒還不能正常睜眼,對吧?」

「是的,您說的沒錯」

「那你為什麼在裝飾教室

甚至開始寫計劃和製作教材了?」

事實上聚集在這裡的人,科利梵是最認真的

整天忙於倫巴迪商會的人

現在通過減少睡眠就為了成為兒童教師

「家主的事我沒辦法,因為太晚認識你了

但從小開始接受菁英教育,能更早發掘他的天分」

「科利梵」

「是的,家主」

「你這幾天似乎有很多空閒的時間」

聽到我冷酷的話,科利梵的藍眼睛開始劇烈顫抖

「那……教育比時間更重要……」

「你好像因為沒有足夠的工作而感到無聊

既然你有這精力。我產假時你就擔任副家主吧」

「抱歉……您剛剛說什麼?」

「我要你接任副家主,科利梵

這樣你就沒有時間談論,那未出生孩子的菁英教育了」

「……家主」

我微笑著對著那張面無表情的臉點了點頭

爺爺有我,而我有科利梵

「……謝謝您的託付。我會不辜負你的信任」

我對科利梵笑了笑,然後用餐巾紙擦了擦嘴

將位置交給科利梵後,產假前的準備工作都完成了

現在就是舒舒服服地休息,等待寶寶的到來

「那我回我的房間……」

然後當我從座位上站起來的時候

我把手放在桌子上停了下來

「……蒂亞?」

早上起來以為只是肚子有點痛

「哇」

深吸一口氣後,我轉向夏娜奈特說道

「姑姑,你能幫我聯絡埃斯蒂拉嗎?」

「難道...」

「是的。我想我快生了」

 

本話完

 

欸!!佩雷斯上班的最後一天

套路一切都是套路

原本蒂亞拜託夏娜奈特去通知埃斯蒂拉的時候

我還在想,嗯?怎麼不讓加拉漢去

後來想想如果加拉漢去感覺會邊哭邊跑

還是讓夏娜奈特去好了

但我覺得留有經驗的女性

讓男生去通知比較妥當啦

(在小說討論實際面,我果然不太正常)

差點要被倫巴迪家可愛死了

而且科利梵就這樣沒有任何隔閡的

加入到家族了嗎

真的太可愛了

盧拉克你都幾歲了居然還打兩三天的獵

也太有精神了wwww

佩雷斯真是好丈夫

居然對寶寶的第一句話是別太欺負媽媽

連寶寶都出現...才回應真的笑死

不知道會怎麼描述生產過程欸?

還有佩雷斯能趕上嗎?這種時候最微妙了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