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2章

 

許久不見的佩雷斯笑得非常燦爛

他已經長高到我不得不抬頭看他

臉部輪廓開始清晰且有線條,聲音低得好像別人似的

雖然有很多已經不太一樣,但他絕對是佩雷斯

「你是誰?」

我看到佩雷斯因我冰冷的話語感到手足無措

但我不在乎

「對不起,我想你找錯人了」

我說完後轉身準備離開

「蒂亞」

他一臉疑惑,輕輕抓住我的肩膀

「是我,佩雷斯」

「佩雷斯?是的,我好像認識這個人」

看著我的紅眼睛微微顫抖

好像真的以為我已經忘記他了

我狠狠地瞪著這樣的佩雷斯說

「啊,是那個將近六年沒有露面的佩雷斯?」

「這...」

「還是說那個進學院五年就提前畢業

但這半年都沒消息的佩雷斯?」

現在你明白我在說什麼了嗎

佩雷斯低著頭低聲說道

「...對不起」

你根本沒有要道歉的意思

聽到他的道歉讓我既激動又生氣

我提著包用盡全力拍向佩雷斯的肩膀

「壞傢伙」

和前世一樣,他從文武兩院同時畢業

佩雷斯也提早通過畢業門檻在入學後五年畢業

他明明可以阻止我打他的手臂

但是佩雷斯只是站著不動任由我的攻擊

「就算你在學院很忙,放假不能回來

但你怎麼解釋這幾個月都沒有任何消息?」

「那是…我畢業這半年一直在四處遊蕩,無法收發信」

佩雷斯一畢業,我就知道他和朋友們去周遊旅行

因為他一失去聯繫我就通過貝特找到他

而且我並不擔心他的安危

畢竟佩雷斯十二歲就能使用靈力

這樣的人和在學院認識的朋友一起旅行能遇到多少危險

然而

「你可以寄一封寫著『我還活著』,各處都有倫巴迪!

學院畢業的聰明人連這都想不到?」

奇怪的是面對我情緒化的話語

佩雷斯看我生氣的樣子臉色有些奇怪

雖然微微皺著眉但感覺他在微笑

盯著他看了許久他才用疑惑的聲音問道

「不會的。蒂亞,你在擔心我嗎?」

他真的是

「難道你不會嗎?你的朋友突然失踪……!」

隨著話語一個力道將我拉了過去

「...我很高興」

在我意識到之前,我已經在佩雷斯的懷裡

我帶著爺爺去皇宮救他的時候,也發生類似的事

與那時相比佩雷斯現在變得更高更壯了

以至於我整個身體都被他的手臂緊緊困住

我驚訝地眨了幾次眼,然後叫了叫佩雷斯

「佩雷斯」

「嗯?」

「鬆手」

然後佩雷斯乖乖地放下困住我的手臂

布料間摩擦的聲音清晰在我耳邊響起

抬頭一看佩雷斯笑了,不是他剛才那淡淡的笑容

黑色的長睫毛微微彎曲

彷彿是想將自身的美麗毫無保留的展露

「太卑鄙了」

當我將佩雷斯推開時我瞇起了眼睛

「我還沒有消氣」

「是的,對不起」

他點點頭乖乖認錯,但道歉的氛圍很快消散

因為我突然意識到佩雷斯的目光是從上往下看著我

「你長這麼高了」

在跟他相認前,他跟我從遠處看到的一樣漂亮

不,不如說更漂亮,他看起來比以前更漂亮了

而且眼神也有點不同

府視著圍觀人群的眼神很淡很冷

「蒂亞也長高了很多」

在我面前的佩雷斯充滿活力,讓人明白他很開心

「大隻的狗」

但現在在我眼前彷彿一隻大黑狗擺動著它的大尾巴

雖然聽起來有點奇怪

但他已經長到不能稱為小狗的程度了

「狗?」

「不沒什麼。佩雷斯你怎麼在這?還沒回宮嗎?」

凱特琳和凱勒斯不可能讓佩雷斯就這樣出門

因為他的頭髮和衣服都十分凌亂

就像剛結束旅程的男人一樣破爛爛的…

「你沒先回皇宮而直接來找我?」

「是的」

是的?我真不敢相信你居然還沒回宮就來見我

我一邊說,一邊拍了拍被佩雷斯擁抱而有皺褶的衣服

「先回宮吧」

「...好的」

我能感覺到佩雷斯回應我的話中有點生氣

但我用比他更堅定的語氣說

「去向所有人展示你回來了

用五年從文武兩院同時畢業的佩雷斯二王子回來了」

「啊....」

佩雷斯彷彿明白我的意思,嘴角帶著柔和的微笑回答

「好,我會的」

我向佩雷斯揮了揮手道別,準備回去府邸

然後我回頭,因為我想起我忘記告訴他的事

看著那個仍然站在那裡看著我背影的他

「明天不要遲到」

正在旅行的佩雷斯不可能無緣無故地回來

所以我有種預感,他可能是來參加我18歲的生日宴會

果然佩雷斯笑了,瞇起眼睛說道

「是的。蒂亞,明天宴會上見」

我又揮了揮手,轉身時感覺手腕微微一酸

不久前我用包揮向佩雷斯時有撞到他的手臂

感覺跟石頭一樣

雖然沒有打過真正的岩石,但我認為就是這樣的感覺

我揉了揉痠痛的手腕又繼續邁出回家的步伐

******************************************************

東方萊曼家的二兒子里納特(註1),疑惑的眨了眨眼睛

「我是不是在大白天做夢?」

他揉揉眼睛想確認是不是眼花,但遠處景色並沒有改變

「佩雷斯……在笑嗎?」

在進學院的第一天他們就成為了朋友

他雖然是蘭伯恩帝國的二王子

他私下也自然地直呼佩雷斯的名字

雖然許多人追隨著佩雷斯

里納特是唯一一個能直呼佩雷斯名字的人

即使是這樣的里納特也從未見過佩雷斯微笑,直到今天

春天來臨,但早上他們在刺骨的北風中瘋狂騎著馬奔跑

里納特覺得是宮中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佩雷斯說無論如何都必須在今天前到達帝國

但是最終抵達的目的地卻與他預料的不同

不管里納特問他要去哪,佩雷斯都閉口不談且堅持的說

『如果有困難,我一個人去』

於是里納崩潰的跟著他抵達了倫巴迪

『他連笑都不知道嗎?』

說真的,里納特認為佩雷斯在某個地方肯定出了問題

特別是他一直懷疑佩雷斯情緒控管和面部表情是否正常

但遇到那個女人的佩雷斯卻在微笑,而且眼中流淌著蜜

「嗯?」

里納特從座位上跳了起來,因為佩雷斯給她大大的擁抱

「這……如果我告訴別人,肯定沒有人會相信我」

然後他腦子裡閃過某個畫面

「在任何情況下...」

里納特的腿震驚地顫抖著

佩雷斯依然站在女人離開前的位置,直到她的背影消失

才回到了里納特一直等待的地方

「現在我們去首都」

拍了拍斗篷大步靠近的佩雷斯,恢復往常的面無表情

「佩雷斯」

「什麼?」

正在檢查馬鞍是否鬆動的佩雷斯簡略回應里納特

「她是信的主人,對吧?」

正將繩結繫緊的佩雷斯停下動作,而里納特咧嘴一笑

「她就是你每次都不準我們打擾你寫信的收信人對吧」

同學們對這封信的收件人有幾種假設

寫給侍女讓他們寄來佩雷斯接下來一年需要的東西

或者是向皇帝匯報他在學院的成就

因為每次都寫得像報告一樣厚

每個人都不同的假設

但大家覺得最搞笑的就是里納特曾說過的

「也許佩雷斯是要寫給他瘋狂迷戀的人?」

那時聽的人捂著肚子大笑了起來,說這太可笑了

他們很難想像佩雷斯會如此瘋狂的喜歡一個人

「果然,我是對的!」

里納特握緊拳頭大喊一聲,並戲謔地對佩雷斯說道

「真是驚喜?看來你喜歡生牛排和甜食也是因為她」

佩雷斯對甜食的熱愛在學院是十分聞名的

但當被問到時他總會說他不喜歡甜食

但他每天都會找甜食來吃

而當他把甜食含在嘴裡時

一直僵硬著臉的佩雷斯就會放鬆下來

「里納特」

「什麼?」

「太吵了」

「嗯?」

佩雷斯上馬後,里納特也跟上問道

「我們現在要去皇宮嗎?」

「不。在那之前還有一個要去」

佩雷斯結束對話並再次上路

兩人停下的地方是都城外的墓地

是一個管理良好的墓園,這主要是埋葬貴族的地方

將馬綁在墓地門口,佩雷斯拿出一小束花

那束花在馬鞍的袋子裡放好幾天了

花已經微微枯萎但佩雷斯卻捧著它朝著墓地深處走去

平常健談的里納特也閉上嘴跟在他的身後

這時佩雷斯停在一個裝飾精美的墓碑前

那墓碑有座大理石的雕像,佩雷斯小心翼翼地放下花束

「我來了」

佩雷斯用手輕輕撫摸著刻有簡短銘文的碑文這麼說著

【皇室驕傲的侍女,豐塔‧英皮格拉。在此安息。】

 

本話完

 

註1 Lignite  中文翻譯『褐煤』

音譯我翻成『里納特』

由於英文中我沒查到這個名字

而且這是種礦物

應該不會有人想被叫礦物之類的名字吧

所以直接用音譯翻

 

不!沒有撐到佩雷斯回來嗎

我原以為能會撐到見最後一面的

嗚嗚嗚願豐塔夫人安息

前面因為他們重逢感到超甜超可愛

但後面居然又投核彈,嗚嗚每次都來這套

說回劇情的話

萊曼家感覺很常圍繞在蒂亞和佩雷斯身邊

感覺之後會有去東方的劇情

再來要生日會了

不知道這次又會發生什麼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亞娜 的頭像
    亞娜

    亞娜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