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2020年)9月偶像夢幻祭關服後

我總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雖然我很快就知道陸版的夢幻季2要上線

剛好去年6月畢業準備要邁入職場

忙著就業準備與一些交接事宜

是很忙但心情上受到非常大的影響

9月時確實有工作了

正在努力習慣

但缺少了陪伴我4年的它讓我情緒上有點低落

後來11月初前公司發生的債務問題
(下次有機會再來說明詳細的內容)

我剛入職場3個月就失業了QQ

偏偏遇上年底工作難找(雖然一直都不好找就是了)

正當我失業快滿一個月時

終於到了開服日了

我原本低落的情緒瞬間開心許多

下面開始分享我綁定發生的事與遊戲體驗

文長慎入

2020年11月29號偶像夢幻祭

我一到開服時間就上軟體下載

但試了超久發現台灣的手機號碼無法註冊

後來我發現bilbili有可以下載的軟體

我又馬上轉移下載包

開心地遊玩1小時候

但那麻煩的實名制讓我終止了遊戲

原本天真的我想說一天完一小時也沒關係

只要讓我可以天天看到小偶像們就足夠了

如此卑微我的滿心期待的等到了隔天

卻發現是一個帳號只能玩一小時瞬間晴天霹靂

便上軟體去查查看有沒有解決方案

後來看到要去找助教君請求他們幫忙

我便打開了當初為了玩1代時註冊的QQ

拜託助教君幫我實名

原本還有再考慮如果要給真實資料到底還要不要

可是後來經過了兩天他們幫我開通了空白表單

(他們是這麼說的)

我天天盼阿盼終於開通了

我便玩到現在~

下面開始分享遊玩與心得

故事呢承接著上一部的結尾

所有人往上升一年級

至於三年級的則都出了社會(或上學、出國)

原本的團體都分布在四家事務所裡

但學校內會加入一些新成員

(雖然我覺得這樣問題很大拉,

如果他們之後都畢業了難道通通加入同個團體嗎

想想都奇怪,甚至流星隊現在還分兩個團勒

雖然這樣做是很正常只是往後想會很奇怪)

然後主角不是我們的星星團(Trickstar)了

換成兩組新人(遊戲內稱吊車尾、差生)

ALKALOHD與Crazy:B兩組人馬各四人

有點雙主線但主要還是以ALKALOHD為主

他們比較像是正統吊車尾往上爬的故事

而Crazy:B則是以賭博的方式想推翻一切的反派視角

目前主線演到Crazy:B有點半洗白

但如果故事再繼續打下去會太多今天先這樣

而遊戲則是以標準音遊進行遊戲
原本想說會超肝

但只要全連後便可開啟自動

雖然還是很肝

當然除了演場會外有些還是要手動的

(不要說什麼不然你玩音遊幹嘛(小聲BB如果不能開自動我上班怎麼偷肝活動拉)

活動即使是一般的演唱會都會有積分

目前有兩種活動方式一個是打積分就會有活動卡

另外一種是地圖闖關(這個只要認真玩基本上都可以拿到一張5星)

剩下的就要努力肝跟課

(由於我沒有大陸的銀行與支付寶所以我目前完全無法課)

而有一個事務所的偶像工作也能拿到微少的積分(不無小補拉)

偶像工作比較乏味,就是單純的點點而已

至於故事內容比起前代那種超長故事

新的故事線感覺比較短,甚至日常感還必較重

但刀還是一個不少甚至我覺得有更多的跡象

因為它會在很多句子裡藏刀

看一看你就會被傷,當然糖還是有的

只是威力絕對不會有刀強

至於推薦程度

遊戲體驗3.5星

理由是音遊會卡,偶爾會因為這樣沒全連,

還有專家模式有些超級難我都用四根手指頭還是跟不上

故事情節4.5星

(僅限主線與活動故事,目前因沒礦沒鑽所以抽卡故事沒開也沒甚麼抽QQ)

雖然日日日滿常被炎上的,但我其實挺喜歡他的文

當然啦還有小偶像們的魅力或經過了革命混亂的一年

個性有所成長

例如宗老師人性化了,原本神經質的個性淡化了,

比起以前雖然溫柔卻不擅表達用傷害的方式對待自己深愛的人

ES2中他將自己心裡的話慢慢的告訴了那個一直陪伴他他所深愛的孩子

但有一點我認為他沒有不同甚至說更好了

他依舊是ES的帝王

一位優雅對自身有傲氣高貴的人

整體推薦指數5星

雖然常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BUG例如上次的英智生日名稱事件

但那是營運方的過失,跟我家小偶像們沒有關係

還有真的滿肝的外

我強烈推薦當然如果是新入萌新

沒玩過1代的但還是點進來看

我覺得可以參考Bilbili的UP主「小狼XF」

他有做主線劇情影片

雖然不是到每個細節(偶爾會有錯誤,但4年多的劇情這樣真的很好了)

但可以基本上將大致上的主線故事梳理清楚

人物間那複雜的關係圖嘛上網找應該都有

最後我想說

1代陪伴了我大學的生活

原以為他可以陪伴我到很久很久

可惜它仍然關服了

現在出了2代

真心非常高興

尤其看到有些孩子已經出社會了

讓我有種跟他們一起出社會的感覺

我從一開始就是比他們設定上還要大雖然沒大上很多

但高中生的熱情對於我這大學生來說非常耀眼

他們宛如星空中的星星

讓我在黑暗中前行

雖然我沒有偶像夢

現實社會中也沒有追過星

但看著他們我會真心想為他們加油

想與他們一同前行

願未來的路你們依舊陪伴

 

非常感謝您的觀看

 

還有台版快開服了各位製作人

還沒註冊得趕快去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遊 偶像夢幻祭2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亞娜 的頭像
    亞娜

    亞娜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